沉栖洛渊

忘羡一曲远,曲终人不散。

新年贺岁短文——群像小短文【春节前后】|一、云梦

过年了啊各位小可爱

先说一声新年快乐,洛渊最近存稿丢失,而且在家也写不了……见谅!!!

新年贺岁短文——群像小短文【春节前后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、云梦

  大门外码头一片热闹,里面除了家仆门生在忙着年关的一切,几乎没有什么过年的味道。

  少时一群师兄弟在这个时候嬉闹,总惹得阿娘气的无可奈何,只能拿魏无羡开刀,惹阿姐发笑。

  看着身边来来去去的门生,江澄转了转指间的戒指,不禁想起了年少时的一幕幕……

  可惜故人已不再,莲花坞看似热闹,却只有自己孤身一人……


  江澄漫步到湖边,思绪放远了。

  然而很快就被打断了。

  “师妹——”

  听到不远处传来这么一声喊,江澄脸一黑,转身翻了个白眼:

  “滚!谁是你师妹!”

  “欸,不就只有你吗?”

  “滚!”

  魏无羡嬉皮笑脸地走过来,却是独自一人。

  “师妹啊你这就不厚道了,我这年礼都给你送到库房里头去了,你居然让我滚?算了算了,师兄我不计小节,对你够好吧师妹?”笑着勾住江澄的脖子,魏无羡如少时那般同江澄开玩笑。

  熟悉的动作、熟悉的语气,看着笑颜依旧的魏无羡,面上不显,心中还是有股暖流涌过。

  这么多年,其实也没什么。

  但是……

  “谁是你师妹!再说我就赶你了啊!大过年的不好好的呆在云深不知处,跑来干什么?”江澄挥开他的手,嫌弃道。

  “我们谁和谁啊……过年哪能不来看看师妹是吧师妹。”魏无羡笑嘻嘻的又搭上去。

  “魏无羡!你找打是吧!”江澄恼了,一掌拍了过去。

  “哎,好好说话怎么打人呢江澄,你这就不对了啊!”魏无羡熟练的往旁边一躲,仍然笑道。

  江澄懒得怼回去了,这么多年来,经历了那么多事,魏无羡还是这个样子没变……又翻了个白眼没好气道:“就你一个人?蓝忘机居然没跟来?”

  也是奇怪,这两个人一向形影不离,这次居然只有魏无羡一个人来……想到什么,江澄道:“你又是偷偷跑出来的?”

  不怪他这么想,之前蓝忘机忙,魏无羡无聊的留了字条就跑出来玩了……

  “没有……我没让他来,反正初一那天还要来,我今天就自己来了。”魏无羡随意地往边上一坐,道。

  “初一还来干什么,干脆别来了。让老子清净会。”

  初一一般是回娘家……魏无羡已是放下。

  终究还是过去了……

  但习惯使然,江澄还是回怼了几句,顿了顿,又问道:“什么时辰?”

  “师妹你这个人真是的,别扭……不过要迎接我们也不用多大阵仗啊,我们巳时末到,你人到场接我们就好了啊……”

  “滚滚滚,谁要去迎接你了真是自恋!我到时候就让人给你堵门口进不来!”江澄黑着脸道。

  “别啊师妹,怎么能这样……师兄抽空来看你你居然让我滚,真是寒了我的心呐……”见激得江澄脸又黑了,魏无羡火上添油般的又加了几句,作捂心状道。

  “那就回去得了,不劳烦您老人家辛苦前来!”

  “欸,不辛苦不辛苦……”

  “滚滚滚,回去得了还来干吗!”

  “那可不行,来,今天我们不醉不归!”

  …………

  释然放下,便仍如年少当年。

  笑了笑,恢复少时那般的相处,同魏无羡互怼打闹,江澄饮下一口酒。

  其实没什么,过去了啊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沉栖洛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