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栖洛渊

忘羡一曲远,曲终人不散。

七夕小短文|忘羡-静好(魔道祖师原著向·夷陵)

依旧是熟悉的配方——文前废话:七月初七,七夕到了,祝大家节日快乐,早脱单(笑哭)~洛渊依旧只能想念异地的女朋友了呜呜呜……

这一篇有私设的场景——夷陵山脚的避暑竹舍,设定是当年蓝忘机建的……不喜欢的可忽略吧……

—·*·—

  夷陵地界,实际上除了乱葬岗所在的那一片乱了些,阴气怨气浓烈了些……实际上这么久以来,在魏无羡的操作下,早已比当年好了不少……尽管常人还是不可随意进出或居住,周遭的一切倒是都挺正常的,绿水青山,鸟语花香,青草繁茂,翠竹环绕,别有一番韵味,不可谓环境不优美的了。

  按照魏无羡的话来说,就是“连小苹果都没有意见的,可见这里有多好了。”

  “能让小苹果满意还喜欢的地方可不多,算起来,云深不知处一个,咱们常住的那几处小居别院的,就只有这里了吧……诶蓝湛,怎么不是你家的地就是你买的地,都跟你有关呐?小苹果有时候连莲花坞都嫌弃的啊?”魏无羡懒懒地把下巴搁在手臂上,趴在桌子上侧首看着正在看书的蓝忘机,笑道:“小苹果这眼光真是不错,知道含光君选的地方最舒服,你说是不是啊含光君?你听小苹果都没有意见呢。”

  窗外院子里头的驴子吃草吃的欢快,压根不知道有人正在议论它。

  蓝忘机有些无奈地看了看魏无羡,应了他一声。

  魏无羡许是嫌弃桌子太硬趴着不舒服,起身身子一歪倒在蓝忘机腿上,抓着他左边垂落的一缕头发在指尖缠绕,又道:“含光君,后边的瀑布里头收拾好了没有啊?天气太热了……”

  “已经收拾好了,你若是想,午后便可过去。”蓝忘机任他抓着自己的头发玩,道。

  “嘿,真是不错……话说回来,蓝湛你眼光怎么这么好,总是能选到这么环境优美地势优良的地方,还修整的这么好,怎么学的?”魏无羡眯着眼笑,顿了顿又道:“不过你实话实说,这间竹舍建在离姑苏这么远的夷陵山脚,用意何在,嗯?”

  两人现在身处的避暑竹舍是蓝忘机亲手建的,看得出年头久远,似是已有十几年之久,但一切都维护得极好,且像是常有居住的模样……这么久以来多次外出夜猎游玩,途经夷陵必然会歇在此处。

  魏无羡一直不知道蓝忘机为何会在此建这么一处竹舍,心中有过猜想,但总是被自己推翻,几次要问,也总是因为点其他什么的事情耽搁而忘记了。

  蓝忘机闻言,翻书的手顿了顿,夹好了干花书签,慢慢地合上了书,低头看着魏无羡,眼眸中有着复杂的情绪一闪而过,神色不明。就在魏无羡以为他不会回答了之后,蓝忘机突然开口,道:“因为你。”  

  “啊……?”

  “夜猎处理族中事务之时途经夷陵,可作歇息之处……建在夷陵山脚,或许能见你一面……也许不能带你回云深不知处,我们就在此居住,想、想把你……”蓝忘机耳朵尖红了,有点说不出来。

  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,问:“把我什么……?”

  “……藏起来……”蓝忘机耳朵泛红,神情极为认真,看着魏无羡。

  魏无羡一时怔愣住了,听着蓝忘机的话一瞬间心跳如鼓,又听蓝忘机道:“后来会带着思追来看看,在竹舍小住。”

  随着蓝忘机的话,魏无羡眼前浮现几些画面,心中泛软泛疼,眼睛有点酸涩发热。

  为了蓝忘机这一份一直压在心中、执着不弃、深切热烈的真情。

  他眨了眨眼,坐起身抱住身边人,把头埋在蓝忘机颈窝,声音有点闷闷的,心中思绪万千,一时却无法宣述,半晌,他道:“蓝湛,你怎么能这么好啊……我真的、真的……好喜欢你……”能够这么、这么……

  千言万语,终究只能汇成一句干巴巴却直白的话语了。

  蓝忘机沉默,亦回抱住他,抱得很紧,像是怕这人又会消失不见,被自己又弄丢了一样。

  心一下下地跳动着,有什么火热有甜蜜的东西泛上来,相贴的胸膛也在发烫。两人抱得极紧,即使即将不能呼吸。

  “蓝湛……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蓝湛……”

  “我在。”

  “蓝湛。”

  “我在。”

  “二哥哥……”

  “嗯,我在。”

  一人唤,一人应。

  魏无羡声声唤着蓝忘机,似是给蓝忘机安慰,也像是安定自己的心,眼眶发热……

  时隔多年,那个唤他“蓝湛”的人回来了,相伴余生;时隔多年,终是有人应他一句“我在”,并肩同行……

  心中安宁,岁月静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是的没错,你没有在这一篇看到一辆有四个轮子的交(C)通(A)工(R)具(我太难了)

它现在在这里→七夕小短文(下)|忘羡-炎炎夏日,春意无限(魔道祖师原著向·夷陵)

现在是经过一条脑沟的时候后轮被卡住了,七夕过完还没有的话不是真的被卡了就是还没写完-不用担心,一定会写完的(笑哭

上下篇不用担心不连贯啊……就是觉得这一篇的人物有点ooc……

求评论求收藏!!!

呜呜呜写哭我自己呜呜呜……等着我找个什么给我把我的交通工具从沟里吊出来(太难了卡住了可能下一篇才能坐上交通工具了)【大家懂吧懂吧那种痛苦(狗头】

评论
热度 ( 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栖洛渊 | Powered by LOFTER